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刘雨峰的心灵家园

我以诗歌真诚歌唱。。。所以写些不是诗的诗!

 
 
 

日志

 
 

(原创诗歌)埋首于乡愁的痛处我是故乡的罪人  

2017-03-06 22:55:19|  分类: 原创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祖辈的牌位前焚香化纸,我怀虔诚之心
伏地一跪,看埋骨无痕的人间
以水酒与净茶敬奉头顶三尺的神明
这实际上是一种以仪式感而冠冕理由的贿赂
钱纸万两,水酒三巡,在呼唤尊祖的名讳后换来内心的妥帖
世间的锈,在搁置的农具上闪耀黯淡的光焰
春色万顷,万物正为着辽阔的忧伤低下眉头
其实阳光依旧怀抱美好,繁盛的大地上草木葳蕤
堂前的乳燕与我分住于厢房的两边,此间问候
我抱来春水洗濯人世的炎凉,家园吉祥
祖辈经历的我一样还在经历,并痛苦的承受后乡愁时代带来的改变
岁月用旧,残剩的瓦砾湮没于尘埃的低处
没有椽子和檩子的民居构架不起乡村那种原始的淳朴
田园荒芜,钢筋和水泥的建筑上落满了人世的尘埃
我一贫如洗的乡村,延续了千百年命运的根脉一步步比人世还瘦
比霜刃还薄,埋骨无痕的人间
薪火相传的大地上诸神醒着,举头三尺
我们仰头就看到了泪水中的月亮,在乡愁的痛处
照见我们心头深深的念想,这些手捧泪水和汗水的人
在祖辈的牌位前痛苦而又陷入长久的迷惘
哦,老天!悲悯的苦楚中我就是一个遍体鳞伤的罪人
残忍的遗忘之后,高香缭绕的祭台上
我也感到无脸自戕
  评论这张
 
阅读(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