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刘雨峰的心灵家园

我以诗歌真诚歌唱。。。所以写些不是诗的诗!

 
 
 

日志

 
 

(原创散文诗)红尘情歌(组章)  

2017-03-14 23:38:13|  分类: 原创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红尘三千》

          花开轮回,山水空濛的大地落下静默的光影。一只鸟飞过凡间,抱住斑驳的藩篱怅然四望,日子已经用旧,鸟站在枝条的痛处,虚拟一片落满阳光的林子,它怀抱炙热的乡情,在瘦弱的翅膀下藏匿了暗潮涌动的春水。
          从指缝间漏下的时光,递过送暖的暮色。草木无限葳蕤,柔软的小径野花辽阔,残余的炊烟在村舍间起起落落。这让我想起一场篝火的晚会,褛裂的女人,她们的手臂上插着箭镞,花瓣落在上面,像诗人们的颂扬,民间的女人在一场仪式的祭奠中,翩然起舞。这是红尘,每一种相遇都有着前世的恩怨,舞蹈中的精灵,以花为衬,以鸟鸣为乐,在今生的遇见中触痛一个异乡人的痛楚,让我在一樽隐月的愁绪中浅吟低唱。
          红尘三千,有一千是前世的嗔念,有一千是今生的煎熬,还有一千是来世的迷惑。倾尽所有之后,花开轮回,残剩的落红在流水上写下刻骨的辞赋,火焰渐灭,隔世的红颜停住了舞蹈,鸟鸣空山,人去花残,我在焚煮祭稿的时间上恪守灵魂的诺言。
          嗯,红尘三千,而我一无所有!

                                                                          《弱水三千》

          风烟俱净,烟里的孤舟野渡无人,横舷的浆落满月色,有一粒落入水里春水就破了。菲薄的夜色中,一衣带水的江山水暖山孤,而命运的气候在高举的灯盏下,照见人间无边的春色。
          青溪数里,沿途杏花微雨,你的栅栏野花漫漶,你以一条河流埋下隔世的伏笔,让我在摇曳的灯火处苦饮相思的渔火。千年红尘的情殇,被你用洗过万重雪的手抚摸,结痂的伤口处,怀念于辽阔的苦难中长出希望,时间已被你磨成镜子,在爱情的诗篇里照见彼此的心心相映。野草缠绕的地方,明月落下就是故乡,你在檐下坐着数红尘的劫数,云鬓为绾,束禾为髻,沧海桑田后我们枕着桃花安睡。
          昨日已经荒芜,我们在寒风中获得爱情,两肋插雪的故乡,该是你的江山了。春江水暖的人间,素食的城堡中我们简洁人世的繁华,阳光怀抱美好,照耀繁盛大地,诸神歌唱,佛收回贪嗔,三千弱水中,我要你的全部,并抱来流水一起居住,这些人间的美好,我们都不要辜负。
          弱水三千,爱远远大于江山的辽阔。千山万水埋骨无痕,我们奏响身体里的箫声,安详的打开每一缕春风!

                                                                           《白发三千》

          白发三千,现在我才发现,在万家灯火的繁华中我不敢点亮另一盏灯火,怕在更加明媚的光阴里,看见你的满头银丝。所有我宁愿和你独守孤灯,在庄严不熄的微光里喊你的名字。
          光阴是退不回去的,我们赶了多少路才找到落脚的地方。每一扇窗户后,都有你熟悉的味道,月光落在窗棂,我们和山河分住两岸,万物葳蕤,此间葱茏的人世春风得意。风滑落屋檐的一刻,灯火芬芳如故,你的发丝中尽显慈祥。此时我才感觉我应该有一袭长衫,在缝制的布鞋中循着苍凉的笑声返回潦草的内心。一辈子耗尽,我们要喝下多少夜色,才能在光阴笼罩的人世下把悲伤用尽。
          白发三千,世间的锈低下眉头,紧赶慢赶的路途上我们如履薄冰,在好人的路上我们宽恕了人间的罪恶,波澜不惊的月色中,两张老脸相视一笑,一切悲欢都隐于尘世的苍茫。
          你看人间多么盛大啊!明媚春色中,阳光正怀抱美好。白发三千,人间多有荒凉,而哪怕是一隙的绿意我们也不要放弃!
  评论这张
 
阅读(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