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刘雨峰的心灵家园

我以诗歌真诚歌唱。。。所以写些不是诗的诗!

 
 
 

日志

 
 

(原创诗歌)你如春风  

2017-03-11 22:43:26|  分类: 原创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抛开前世,也忽略这半辈子的沧桑
做一个庸俗的人
在你的屋后,开垦一块荒地
然后在向阳的坡面搭一个瓜架
每天看苦瓜的藤努力的向上攀爬
一只鸟落下来,在成茬的韭菜中张望
你在一株长豆的架下深居简出,摘去多余的叶子
细碎的花瓣落在你的头上
像起舞弄影的蝶,在民间流浪
阳光宠爱尘世间万物的欢愉和悲伤的同时
也宠爱你,我们指认这只无所依靠的小鸟
为今生的寄养,像前世我们流落民间的孩子
在如瓷的光阴中,将苦难的身世许配于远方

做一个庸俗的人,我就要为你藏好所有的疼痛
我要给你抱来整个春天,和你一起在南山之南
和肥瘦相间的日月
填花间词,读鳜鱼肥,在素简黄册中虚度光阴
我记住一个农历的日子
当月光像一壶鹅黄色的老酒落在庭院
我叫来鸟儿,我们围坐在烛光的周围
为你唱那支熟悉的歌谣,此时人生仿佛如初见
我们原谅尘世间所有的悲欢,我们说出心底的爱
怀着庸俗的心,在好人的路上
越走越远
  评论这张
 
阅读(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