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刘雨峰的心灵家园

我以诗歌真诚歌唱。。。所以写些不是诗的诗!

 
 
 

日志

 
 

(原创诗歌)在江南小镇看戏  

2016-09-30 22:58:57|  分类: 原创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此时梅边不长草,长一地荒凉的时光
奴家抹泪,举起收拢的水袖遮住目光的伤
公子,长安西去,这些盘缠和细软
可免于你风餐的饥饿和流离的落魄
妾身已属,楼台上的箫声
与孤灯和残雪知我心事

旧戏台在民间,这些凑热闹的乡下人
这些卖烧烤和小吃的商贩,有几张脸似曾相识
像进出于我青楼的客官,也像呷酒寻欢的子弟
纨绔,放浪,千金散尽,最后流着泪
醉倒在一个抚琴的丫头怀里
窗外叶落,鲜衣怒马的人打马过街
酒肆的小二挥拍着布巾,大声嚷着:来咧
一壶好酒半斤牛肉,官人,醉花楼里的头牌
箫声如缕,你白马银靴,欢乐场里可否得红颜一笑
残雪成冰,蓬莱路短,鼓乐声中谁的泪湿了旧时妆
江南的小镇在这些乡下人的悲悯和唏嘘中不知所措
而又在一转身中淡若流年

此时梅边已长草,他年西窗无残烛
轩榭月冷,长亭霜浓,落幕的行板弦如低诉
小镇的江南我在一曲悲歌中打翻了前世的柜
水袖盈香,伤了的目光望断红尘
痛,你在前世痛
苦,我在今生苦
  评论这张
 
阅读(8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