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刘雨峰的心灵家园

我以诗歌真诚歌唱。。。所以写些不是诗的诗!

 
 
 

日志

 
 

(原创诗歌)凤冈  

2016-08-09 22:31:08|  分类: 原创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面环山的凤冈,风从垭口吹过
落叶发出陈腐的气息,天空高蓝
凤凰山遍布着一些低矮的灌木丛,像始终低着头颅的农民
他们在薄瘠的土地上耕种,这样的土地
水土不匀,适合种植大豆和苞谷,适合种植南瓜
也适合把石头挪开,埋下土豆

我们依恋的龙潭河,绕过白塔
我还记得河岸的良田层叠错落,稻香顺着河流而下
水渠平开,漠漠的水域中蛙鸣与落日格外朴素
怀旧的农具,挂在屋檐之下,秋阳落在上面的声音
就像铁匠铺捶打刀具的时候,哐当哐当
这节奏的捶打让我沉溺于午后的时光
沉溺于一种旧日子的生活状态,四面环山的凤冈
任何一条路都可以连接古老的和平路
和平路老旧,沧桑,并在老十字街拐了一个弯
从这一点我可以看出,凤冈的坎坷,以及凤冈的前世
所以我喜欢在这条街上穿行,它安稳,踏实
并且还有小店保留着原来的样貌,在偏僻的角落经营
执事,花圈,黑白的孝布,成堆的金山银山

在这样的小城生活,四面环山,天空高蓝
在空气清新的地方,怀揣怜悯和善良,你会惊奇的发现:
滚下山坡的石头也有柔软之心

                                 (二)

从龙井边上的石刻, 和斑驳的图案
我能列举一些典故,也能从道听途说的野史中知道
凤冈,自明万历二十九年以来,苦难和荣耀
善意与谎言,让泛黄的县志斑驳而苍凉
人文慰籍,风物灵秀
古龙井的水八百年沉默,隐匿岁月深处的叹息

鸽子在广场落下,怯生生的目光打量着三三两两的行人
穿旗袍的女子背对望湖,在凤凰亭上轻吟时光的惆怅
古夷州茶馆,是点睛的一笔
搁置在光阴的静处,悠悠茶香
让内心柔软的女子相信和这世间还有不可忽略的缘分
她的内心有了高山和河流,身体里面
住着最长情的告白,在凤凰广场
等待是如此的美丽

那么我愿意用一生的时间,在凤冈
等一个人,等一壶茶
  评论这张
 
阅读(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