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刘雨峰的心灵家园

我以诗歌真诚歌唱。。。所以写些不是诗的诗!

 
 
 

日志

 
 

(原创诗歌)小日子  

2016-08-02 21:55:23|  分类: 原创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阳台对面是一座庙宇,所以
很多时候我相信冥冥之中的注定
和僧人为邻,和寺院后山的鸟鸣与松涛为伴
每天我能听见他们钟罄齐鸣诵佛的虔诚
寺院的东南角有几棵香樟大树,浓荫覆盖
枝虬根劲,飘落着唐朝的落叶
一阵风吹过,我仿佛浸润在唐诗的风韵之中

烟雨江南,古刹幽径,门环上的铜铃落满月光
扫地的僧人和我隔着一段红尘
我泡着一杯故乡带来的茶,在不上班的时候
一个人坐在月色里喝茶,或坐在光阴里苟且和偷安
红尘我看不破,人间太多罪孽
世间的苦,万劫之难,因果报应中的冤冤相报
或笑抿恩仇,以及我小日子的忧伤
在一杯茶中淡却了岁月的繁华,月亮那么大的乡愁
跌落尘埃,砸疼我悲悯的诗心,倒是刘年的诗集
压在月色的荒芜和辽阔里,隔着红尘问泥塑的菩萨:
《为何生命苍凉如水》?
  评论这张
 
阅读(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