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刘雨峰的心灵家园

我以诗歌真诚歌唱。。。所以写些不是诗的诗!

 
 
 

日志

 
 

(原创诗歌)自述书  

2016-08-29 23:01:42|  分类: 原创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身无长计,一直靠两亩薄田渡日
稻子,土豆,青菜轮茬耕种,早出晚归之间
一种忧虑让我难以启齿:日子贫穷
失血的面孔陷入深深的恐惧
落日过后,悲伤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一滴露水在深夜滴落,风声入耳
孤独把我沉寂的村子变得无比的空阔

日子攀上双肩,深深的恐惧重重的压来
预计的年景撂了荒,月色惨白
枯瘦的麦秸倒伏一片,黄叶枯草
歉收的年份旱涝双至,像祸不单行的运命
母亲的目光忧郁而伤感,如一泓伤心的湖水
她宽恕了罪孽,也包容了人世间的忧伤
我的泪流下来,在故乡
母亲瘦削的脸上,隐忍了内心的荒凉
也布满了对于岁月的原谅

我爱着的大地雨露滋润,善良的人们咬着牙在坚持
两亩薄田中秕谷与稗子在掌心温暖
对于人世,我掏出肺腑,我的泪流下来
除了感动,还有内心深深的
恐惧
  评论这张
 
阅读(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