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刘雨峰的心灵家园

我以诗歌真诚歌唱。。。所以写些不是诗的诗!

 
 
 

日志

 
 

(原创诗歌)凤冈(四)  

2016-08-12 22:00:17|  分类: 原创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现在,我站在龙泉大街的红绿灯下
显得有些焦急,对面的图标还依然显示着一个红色的小人
像内心的火焰已经烧红了他的心脏,无序的跳动而狂躁
它告诉我,我现在还不能穿过这条大街
时间在此刻慢下来,行道树上的叶子布满尘埃
鳞次栉比的商铺在八月的下午显得格外安静
守店铺的人低头看着手机,朋友圈刷屏的声音在这条街上
像流行的病灶,满大街感染
世界在此刻碎裂,我的心里有一点小小的感伤

在时间的沉沦中,龙泉大街畅达而繁华
这座小城,每条街道首尾互通,每条街道都有它自己的名字
这些名字其实是这座城市的发展简史,一些典故
或人文意蕴厚重,或风物灵秀素朴
或者有香艳的故事,或者有热血澎湃的情节
在沧海桑田的变幻中我们可以沿着凤冈的人文情怀追溯历史的迷情
比如红军山,永垂不朽的纪念塔下长眠着英雄的白骨
比如龙潭河,暗藏汹涌的碧波绿水下浪淘尽历史风流沧桑

我喜欢凤冈,这群山环抱的小城
我喜欢迎面而来的风吹皱尘世的空远,我喜欢这种慢的生活
我沉溺其中的时候,光阴
正随着路边的树剧烈的摇晃,有灯光在孤独中临摹我
欣喜而又隐隐忧伤的身影
  评论这张
 
阅读(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