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刘雨峰的心灵家园

我以诗歌真诚歌唱。。。所以写些不是诗的诗!

 
 
 

日志

 
 

(原创诗歌)一说到土地我就流泪  

2016-03-03 21:12:25|  分类: 原创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土地不是我的,是父亲母亲
在一个时代按人头分配下来的
遗产,这么多年,耕地的牛已换了好几头
旱涝两季,广种薄收,土地依旧在
人勤春早的民谚中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种庄稼人的信仰
最后种烧化了的衣冠和骨灰盒上的
痛与寂寞

我现在必须承认,我对不起
父亲母亲日渐消瘦的坟茔,我记得当时
我请的道士给他们安居的地方,用纸钱和祭礼
各买了三尺远的土地,方圆三尺
是按已逝的两位老人的名头,筑石为界
洒酒为约,以苍凉如水的孤独
累彻人性的薄情和世道的炎凉

而现在我一说到土地就流泪,父亲母亲
我内心杂稗丛生,薄脊的土地在岁月的荒废下
生长的是人心的逃离和乡俗的奔亡
稻黍麦梁,流亡的种子在麻雀的择食里饥寒受难
给你的三尺土地,我转卖,或荒弃
我在你从未享受过的荣光里,把土地
种植成越来越远的乡愁

(原创诗歌)一说到土地我就流泪 - 刘雨峰 - 刘雨峰的心灵家园

(原创诗歌)一说到土地我就流泪 - 刘雨峰 - 刘雨峰的心灵家园

(原创诗歌)一说到土地我就流泪 - 刘雨峰 - 刘雨峰的心灵家园
  评论这张
 
阅读(10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