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刘雨峰的心灵家园

我以诗歌真诚歌唱。。。所以写些不是诗的诗!

 
 
 

日志

 
 

(原创诗歌)在超强度的生活面前我们不配说尊严  

2016-01-16 22:51:00|  分类: 原创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凌晨三点的车间

这些贵州人,河南人,或者湖北人
在凌晨三点的车间
像一头蔫气的狮子,充满血丝的眼神
面对必须完成的任务,机械地重复着
一套制鞋的流程
此时车间彷如一个笼子,一道铁门关着的
是饥饿与寒冷困袭的
这些灰头土脸的民工

胶水,苯水,香蕉水,刺鼻的气味中
每一道工序都在沉闷而伤感的情绪下带着愤怒
和无可奈何的孤独,困兽犹斗
我们正在拼尽生命中这一点点残剩的精力
向指令单上的数据,默数时间的
残忍,和老板面无表情的


在超强度的生活面前我们不配说尊严
凌晨三点的车间
我们活着和死了区别在于
还能呼吸满是带有苯水气味的空气

                    如果此时给我一张床和一具棺材我都能躺下去

“我此时最大的愿望是想有一张能够躺下去的床”
来自湖南的萍这样说:“我不需要开灯
我只需要已经麻木的脚能够伸直”
“此时我不需要热水,不需要男人的胸膛
我只需要安静的睡下去”

萍在说这话的时候眼里闪着泪花
可手里一刻也没有停止转动
她是厂里刷胶水的女工,多年的鞋厂经历
使老板对她的技术非常满意
在外面必须学点什么技术,萍知道
三岁的孩子和年迈的老人
必须依靠她的这份技术维系日常的费用,也必须在她
加班加点的劳作中,让女人的尊严放低到
比泪水还低的地方

“我此时真的想要一张床睡下去”
萍掉了两滴泪水
“哪怕是一具棺材都可以”
(原创诗歌)在超强度的生活面前我们不配说尊严 - 刘雨峰 - 刘雨峰的心灵家园


(原创诗歌)在超强度的生活面前我们不配说尊严 - 刘雨峰 - 刘雨峰的心灵家园

(原创诗歌)在超强度的生活面前我们不配说尊严 - 刘雨峰 - 刘雨峰的心灵家园

(原创诗歌)在超强度的生活面前我们不配说尊严 - 刘雨峰 - 刘雨峰的心灵家园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