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刘雨峰的心灵家园

我以诗歌真诚歌唱。。。所以写些不是诗的诗!

 
 
 

日志

 
 

(原创诗歌)祭水  

2015-06-09 23:23:54|  分类: 原创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在“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之际

请原谅我以这样一种形式的祭奠
以诗或歌的语言
在你的经幡上写满虔诚的祷词
此刻我满眼含泪        遥望一江寒水
漫过你绾束的发髻
大地倾斜        最后的汽笛
跌落子夜        
九点二十八分的长江      渔火飘摇        
彼岸的灯火
为你照亮一条远行的道路
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你沉落的身影        在回望的刹那
击痛我为你滴血的牵挂
江水呜咽        飘摇的经幡
昭示一种生命归结的凝重
水逝东流        逝者如斯
当痛悼的汽笛在辽远的江面叩痛一个国家的内心
长江含泪        山河沉寂
我们挥别的手
在风中牵扯着纠结的疼痛
纪念的影像里      烙刻蚀骨的痛楚
一水寒江         请原谅
我以诗或歌的语言
在你飘摇的经幡上写满虔诚的祷词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