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刘雨峰的心灵家园

我以诗歌真诚歌唱。。。所以写些不是诗的诗!

 
 
 

日志

 
 

(原创诗歌)望乡词  

2015-11-30 21:42:55|  分类: 原创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风在涨,落叶在一种修辞中独自疗伤
枯瘦的枝条,横挑月色竖挑霜
向上的一枝,是美学意义上的孤独
遗世中安稳于乡愁的悲怆

望乡,在初渡的明月中悄悄踮起脚尖
内心汹涌,凭月偷渡,形单影只中我是一粒红尘的细沙
故乡彷如隔世,炊烟在废墟的上头揪住乡愁不放
身无片瓦,四处漏雨,老屋在象征性的宅基里
还能让我找回一些记忆的碎片
残垣断片中,老了的亲人走了
年壮的浪迹他乡,被岁月掏空的故乡在秋风中颠簸
我此时像一株患了软骨病的稗草
在月色下瑟索着内心的荒凉,顽固的病根
在咯血的咳嗽中饱受灵魂的责痛

美学上的错误,让我在流离中向乡愁致敬
词语的帝国,潦草的偏旁中我是那一笔带过的三点水
“哗”的一下,泪水将我整个淹没
(原创诗歌)望乡词 - 刘雨峰 - 刘雨峰的心灵家园

(原创诗歌)望乡词 - 刘雨峰 - 刘雨峰的心灵家园
(原创诗歌)望乡词 - 刘雨峰 - 刘雨峰的心灵家园

(原创诗歌)望乡词 - 刘雨峰 - 刘雨峰的心灵家园
  评论这张
 
阅读(125)|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